全職 韓葉 大明星,一

練習中長篇

會混著短篇交替發

現代明星PARO







「好,眼睛斜一點看,OK不要動,好。」喻文州由下而上拍攝趴在沙發上的葉修,對方今天的造型比他想像中還適合,兩人經常合作、又都經驗老到,拍攝很快便結束。

「行了,辛苦了。」按下最後一個快門,喻文州覺得今天兩方的狀況都很好,進行的比他想像中還要快。 喻文州在攝影師這行也算混很久了,而他最大的特色是:每一張照片都要琢磨特別久。

本來專業的攝影師就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再調整,而喻文州又比大部分的攝影師還要慢,但相對的,他的照片也特別有保證,不用拍攝大量的照片,因為每一張都令人滿意。

葉修一從沙發上起身,韓文清便將外套披到他身上,外套還暖好了,真是夠貼心的。

「艾瑪,以後叫他們別挑這麼累的姿勢,哥老了,不太操阿。」葉修滴滴咕咕的抱怨,一邊伸了個懶腰,走回休息室先換衣服。

「平常倒是挺耐操的。」韓文清偷偷在葉修耳邊低語一句,配上調戲的笑容,葉修只在想自家的經紀人什麼時候學會開黃腔了?

「唉唉親愛的一不看緊你就被老魏帶壞啦。」關上休息室的門,葉修像在感嘆兒子長大了一樣,這麼說。

回應他的是飛過來的衣服,韓文清要他趕快換一換去卸妝。

今天黃少天上的妝有點重,喻文州倒是覺得剛好、和今天的主題很搭,韓文清覺得大紅色的口紅看起來特別騷,葉修自己則覺得沒什麼,不過沒想到自己和紅色挺搭的。

換回自己的衣服,走出門前接過韓文清給的熱飲,突然想到了什麼,葉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韓文清的臉頰上,留下一個又大又紅的口紅印,然後一溜煙逃出休息室。

無言的抽張面紙擦掉口紅印,韓文清想著,要怎麼讓葉修再也不敢玩口紅。

*

「哇葉修你也太幸福還有人幫你買飲料嘖嘖我家小助理就沒這麼貼心。」黃少天幫葉修卸下有些濃重的妝,其實他可以丟給助理盧瀚文做就好了,不過反正自己很閒,又可以一邊喇個幾句,就乾脆親自操刀了。

「一定是你太吵,所以小盧不想理你了。」冷靜的回了這麼句,黃少天還是一樣吵,幸好他上妝和卸妝的速度都很快,不然一定會被吵死。

「怎麼可能,我家得後輩這麼尊敬崇拜我這個前輩他肯定只是沒有想到而已!」黃少天的嘴和手都不停。

葉修倒是乾脆不理他了,反正越講只會越遠,還好盧瀚文不在旁邊,不然這一大一小一定會把他吵死。

喻文州他們工作室的到底怎麼忍受的?

喻文州有個攝影工作室,名字很文藝,叫藍雨。

裡頭含蓋得多種職業的人,像攝影師和化妝師,他們會各自接一些小case,但大多時候,大廠商會委託一整個工作室的人,這樣從服裝搭配、化妝、拍照到後製都解決了。

「好啦,這次的妝還不錯吧今天我手感特好呢。」妝卸得乾乾淨淨,葉修本就白皙的臉素顏也好看。

「我說你阿,護手霜要擦剛剛我看又不好看了,還有之前給的護唇膏要擦不然乾了可不好看。」 職業病深根柢固,黃少天不論對象都會這樣嘮叨幾句,有時很順手就丟了罐面霜、護手霜、護脣膏之類的東西給別人,反正他不缺廠商贊助,放著也是浪費。

「好好好,等我有空再說。」葉修就是懶,他不懂為甚麼要擦那些亂七八糟一大堆的東西,對自己來說,看起來都差不多。

不過大家都知道葉修的懶,所以熟識的人,都會轉而麻煩韓文清盯著葉修,到現在,有時根本是韓文清再幫葉修弄這些事。

旁人有時候真不知到,韓文清到底是經紀人還是保姆。 「葉修,要看看照片嗎。」見對方卸好妝了,喻文州笑笑的問。

「不了,你覺得可以就可以了。」葉修擺擺手,他有點累了想早點回去,況且喻文州的技術他清楚,拍出來的樣子大概是如何自己也明瞭,真的刊出來時的照片會經過後製,跟現在看會有些不同,那乾脆等出來再看就好。

「大家辛苦啦,哥先走啦。」對還在收拾的工作人員揮揮手,葉修和韓文清一同走進電梯。

「今天照片還不錯。」韓文清手拿一件外套,是葉修的,葉修身上仍穿著韓文清遞上來那件,溫暖的外套。 「廢話,哥哪張照片不好看的?」笑笑回應。「今天就這樣了吧?哥累了。」

「嗯,回去了。」坐上駕駛座,韓文清思考晚上要煮什麼,難得今天的工作只剩下午這場,結束就沒了,不過早上確實有點滿。

想著想著,他就聽到隔壁傳來細細的鼾聲,葉修真的睡著了。騰出一隻手,幫葉修把外套拉高一點,韓文清覺得以後盡量早上排少一點工作好了,如果可以的話。

韓文清是經紀人還是保姆?或許都是,也或許都不是。 他或許是一個最愛也最了解葉修的人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
© 裴浚植的下巴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