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篇小段子

昨天抓了點零碎的時間打斷子

有盜筆的黑花、瓶邪

跟全職的韓葉

第三篇是玻璃渣,請小心食用ODO


盜筆-黑花-眼

身為黑瞎子的媳婦兒...不對,是同居人,解雨臣是當然看過那副亮得反光的墨鏡底下,那對眼兒。

在摘下它前,他以為自己會看見一對銳利、明亮的墨瞳,但並不是。

黑瞎子的眼睛,是空洞的。

那雙眼像是沒有對焦一般,像是大霧瀰漫的森林,霧茫茫的眼,但那兩只眼卻是如此的漂亮。

「怎麼啦媳婦兒?看傻啦?」黑瞎子手輕輕順過解雨臣褐色、如絲般的髮,再撥到耳後,故意眨了眨眼,但還是那樣大霧瀰漫。

「沒事......你的眼睛,好美。」

然後他溫柔得吻上了眼角,像是在親吻藝術品一般。黑瞎子淡淡的笑了聲,摟著解雨臣的後腦勺,往那兩片總能唱出美麗曲調的雙唇吻上。


全職-韓葉-捕捉

精靈寶可夢終於上架了,全城大家小巷無不瘋狂,走在路上低頭滑手機的人彷彿多了一倍,走到哪兒都能聽見遊戲的配音,有時還能聽到有人驚呼「有OO欸!」如此就會吸引人聚集。

葉修閒來沒事也衝著身邊一票人都在玩,也下載來看看。

「欸你抓到伊布了噢?」蘇沐澄也玩得很開心,女孩兒自然喜歡可愛些的東西,像是可達鴨、蚊香蛙等,特別是伊布,從以前看卡通的時候開始,她就十分喜歡。「宿舍就抓到了啊。」

他看著不大的螢幕,已經抓到了很多的精靈,他也不是特別認真玩,不知道為什麼待在宿舍裡就抓到了不少,還有買菸買飯的路上也抓了一些,不知不覺間就抓了很多。

「好了好了再不出門就趕不上飛機了。」七夕快到了,夏休期如果不是韓文清有什麼事,葉修也不會拖到這時候才飛去Q市。

身為一個優質好男人,韓文清約會什麼的永遠是早到的一方,接機當然也是,在飛機預定抵達時間的前二十分鐘,他就已經到了。

機場人多,特別是低頭的人也多,而一眼瞄過去很多人都在抓神奇寶貝,韓文清沒有玩,他不喜歡動不動就低頭看著手機,小小的螢幕亮晃晃的,看得他不舒服,他也覺得就這樣簡單的遊戲沒什麼特別有趣的。

「呦,老韓你早到啦?」葉修馬上就看見韓文清坐在那兒等著,環著胸閉目養神,他人看來這畫面倒是挺嚇人的。

順手接過葉修為數不多的行李,看著他拿出少用的、和自己同款手機滑呀滑。

「你也在玩?」

「對啊,閒著沒事看沐澄他們玩得挺開心的就載來試試看。」前面出現了一支超音蝠,他正要捕抓時,刻意將鏡頭移向韓文清,丟出寶貝球。

「唉呦,抓不到老韓。」

「......別鬧。」

當晚,葉修就被捕捉了。


盜筆-瓶邪-二

晚餐時間,吳邪端出了剛炒好的幾盤菜,一些肉,兩副碗筷到餐桌,把兩只瓷碗裝滿飯,也各添了一些菜後才開始吃。

「小哥你多吃點呀,吃太少都瘦了。」

說著又再夾了些菜肉。

不大的公寓每樣東西都是兩份,兩雙室內拖、兩把牙刷、兩只牙杯、兩個馬克杯,成雙成對的,而有一樣東西是單獨的。

一張白色的大床。

對吳邪來說出門採買是每樣東西都要買兩份的,因為對他來說,生活是二,不是一。

「小哥早點睡吧,晚安了。」拉高了毯子,天氣逐漸轉涼了,得蓋暖些才不會感冒。他總覺得,身邊暖暖的。

幾天後的下午,解雨臣去吳邪的小舖子泡茶。當然有他就會有另外一個,戴著黑眼鏡的混蛋來亂。

「天真小朋友,什麼時候要娶個媳婦兒好好定下來啊?」黑瞎子笑著說,感覺很想當媒人,後來也理所當然地吃了解雨臣一拐子。

「他娘的說啥呢這。」吳邪聞言只是大笑,然後喝了口茶,有些幽幽地開口,「我成家了小哥怎麼辦呢。」

話一出,舖子都安靜了。

「......吳邪你說啥呢。」過了好些時間,解雨花才擠得出一句話來。「什麼啥的?」

吳邪看起來有些生氣了。

「你們是傻了嗎?」

「什麼我們傻了?明明張起......」

「住口!別說!」

「吳邪......」

「他好好的,他很好、他一直陪著我,他很好!回去吧,你們都回去,不送了。」

吳邪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,指著大門要他們走。兩人見現在說什麼也沒用,也什麼都不能說,靜靜地先離開了。

只剩一個人的舖子裡,吳邪雙手摀著臉,低下頭,輕聲地啜泣。

「我怎麼戶不知道呢。」

「畢竟他...小哥他...」

是死在我懷裡的。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裴浚植的下巴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