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/喻葉/我如果沒有很想要臉T爸爸怎麼辦?一、

取名廢(。

明天要出去玩啦,趕緊今天放個,不然之後又忘記

難得寫了個喻葉還不是短篇,我是all葉黨中的韓葉主產(???)食用70%的韓葉,產出98%的韓葉(說啥

一樣是牙醫的paro,可是跟韓葉那系列沒有關係

沒有關係、沒有關係、沒有關係

然後有喻黃親情像,把少天寫成了孩子。感覺會是個蠻龐大的內容,可以寫很久(((if我沒棄坑





一開始,那是個意外。

應該說,原因是個意外,而對喻文州來說結果是個禮物。

在很多理由之後,他收養了一個孩子,帶回家時六歲,男孩叫黃少天,一開始很討厭喻文州,小小的孩子總是抱著警戒與不安,明明就很可愛的臉蛋卻要裝得冷冰冰的,雖然這也是孩子另一個可愛的地方。

那時,喻文州的工作沒有那麼忙,他有很多時間跟孩子慢慢培養感情、慢慢放下孩子的戒心、慢慢進入孩子的心中。這花了他一年多吧,七、八歲的黃少天已經回到一般孩子應有的樣子,活潑、陽光,尤其是男孩子特別頑皮,這些以前他會盡力在喻文州眼前隱藏的特質都毫不保留的展露出來。

為什麼黃少天有戒心?為什麼會被喻文州領養?

那是個很漫長的故事。

黃少天是個機靈的孩子,反應特別快,任何方面都是,特別是說話吧,小小的嘴開開合合、喋喋不休,似乎完全不會累的樣子,因為他的機靈,喻文州也覺得很多關於原家庭的事情他都知道,但喻文州還是想等他大了些,再慢慢說明白。

現在他只要黃少天開開心心的長大就好了。

「文州文州、那個如果我是說如果噢!只是假設!如果我蛀牙了怎麼辦?看牙醫會不會很可怕?會不會很痛?」那天喻文州剛下班,去家裡附近的安親班把孩子接回家時,小男孩緊緊牽著他的手這麼問。

怎麼聽都是他蛀牙的樣子。

「嗯......這個嗎...」當然又聽出孩子話裡的意思,喻文州故意緩緩地說,弄得孩子緊張得不得了,他就喜歡這樣捉弄黃少天,看他難得有些遲鈍的樣子。「可怕倒是不會,可是會痛喔,不過我想少天那麼勇敢一定不會怕,對吧?」

孩子明顯僵了一下。

「當、當然不會怕啊!我這麼勇敢文州不要開玩笑了,我才不會怕痛呢!」

「那,少天,你蛀牙了嗎?」

他們剛好走到了家門口,喻文州去開門、而黃少天則站在原地吭都不敢吭一聲,直到前者都進到玄關脫鞋了,喊了他一聲才回魂。

「去洗洗手晚點吃飯了。」喻文州像是剛剛什麼都沒問的樣子,拍拍黃少天的腦袋後就進了廚房去處理早些買的食材。

孩子小跑步上樓要把書包放好還被喊了聲別用跑的,然後再到浴室去把小手洗乾淨,一直到最後坐在餐桌前看電視等晚餐,晚餐端出來了,喻文州還是什麼都沒說,晚餐很簡單,他買了一盒白斬雞、炒了盤高麗菜、還燙了份秋葵。

黃少天看到秋葵時,臉變成跟秋葵一樣的顏色了。

「不可以挑食喔,要多吃蔬菜。」說完他又夾了兩根秋葵到孩子碗裡。就是知道黃少天討厭秋葵,喻文州才煮的,解決挑食的方法就是讓孩子習慣那個味道,至少讓他不要太排斥。

看著監護人的臉,他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,只能硬著頭皮先把碗裡的吃掉。

覺得孩子的模樣有點可愛,喻文州偷偷地笑著,他可沒忘記黃少天說自己蛀牙的事。

「吃飽了嗎?」黃少天點點頭。吃掉秋葵後的他除了嚥下好幾口飯之外,還喝了很多湯,就是想要把嘴裡的味道沖掉。看他吃了這麼多肯定也飽了,喻文州便沒有再給他夾菜。

喻文州十分細心,所以他也有注意到的確孩子吃飯時總是沒嚼幾下就吞了,偶而還會不小心嗆到,或是吃些比較脆硬的食物時,臉色不是很好看,這些的確都是蛀牙的狀況。

奇怪了,明明就有限制他每天糖果的數量,也有盯著他乖乖刷牙漱口,怎麼還是蛀牙了呢?

孩子很乖巧的幫忙把輕的空碗拿去廚房,幫忙也不忘聊天,機哩瓜啦的開始說著今天學校和安親班發生的事情。

喻文州在一旁把碗筷洗乾淨,他踩在小椅子上幫忙把洗好的鍋碗瓢盆擦乾,手嘴一起動作。

他們維持這樣的生活,很久了。

「字要再寫整齊一點。」喻文州仔細地檢查黃少天的作業,雖然有送去安親班,但那兒的老師檢查的不是太認真,所以習慣上,他還是會自己再看一次。「唔...好啦、下次我會寫慢一點整齊一點,那我今天可以看電視了嗎?戰隊快要播了拜託嘛文州。」

孩子裝著無辜,拉著喻文州的衣角,他們說好平常天除了吃飯時看新聞,只能看兩個小時的電視,如果他考試考得好、或是有什麼佳績的話,會適度增加一些時間,而他現在很喜歡卡通台的一部戰隊系列卡通,每天都很期待。

「嗯......我們得先討論,你的蛀牙。」他終於開口提了,微笑的表情在孩子眼裡看來特別可怕。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裴浚植的下巴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