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劍 學園PARO 三日一期 壓力

一期一振最近很低落。 身兼學生會長、班長等重職,即將要升上高三的同時,功課公務甚至畢業典禮的籌措壓得他喘不過氣,但他不抱怨什麼。

一部份是一期一振個人認為,既然是自己的工作就得做好,因為是自己自願擔的;一部分是他不知道該找誰,能找誰聽自己發洩一下情緒,同儕的生活也一樣忙碌,雖然不到自己那樣,但他總不好意思去占用人家的時間。 心裡是這麼告訴自己的,一天一天,事情越來越多,情緒越來越滿,心湖終究是承載不住太多的焦慮、沉重、不滿,它終究是會潰堤。

然後三日月宗近經過學生會的時候,就看到了這樣的畫面。

一期一振趴在開會的長桌上,身體微微的抽動,似乎是在啜泣。已經是放學時段了,學生會的門原是掩上的,如果不是三日月宗近回來拿東西,大概沒有人會發現一期一振在這裡。

「一期…?」小聲的喚了聲,發現對方震了一下但沒有抬頭,三日月宗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位溫和能幹的學弟這番模樣,他著實有些嚇到了。

「我進來了喔。」他輕輕走到一期一振得旁邊坐下,但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,並且手溫柔的拍著他的背。

「三日月學長……」 過了好一會兒一期一振才坐起身,臉紅紅的還掛著淚,說話一抽一抽得,三日月宗近只是先拍拍他要他慢慢說。

擤一擤鼻涕,簡單的整裡一下自己,一期一振才緩緩的開口。「學長,為甚麼人要負責?」

沒有等三日月宗近回答,一期一振又繼續說,「我知道很多事是我自己決定、自己願意的,可是憑什麼這樣就把壓力施加在我身上?憑什麼一次做得好一後,就永遠是那樣的標準?我也是人啊,我也想休一下、偷懶一下,我也想對自己再好一些啊。」

一期一振說到有些激動,發現到自己的失態,他輕聲對聽自己抱怨的學長道歉。

「嗯…應該是這麼說的吧。人在碰到難題的時候,會不自覺依賴能力較強的人,然後久了就成了習慣。」三日月宗近一邊觀察一期一振的反應,一邊緩緩的說。

「有時後這像一種天性,不自覺的就有依賴,甚至視為理所當然,那種感覺很差,但我們自己也會,對嗎?」 一期一振沉默著,然後輕輕點點頭,雖然不滿、雖然難過,但他還是那個明理的一期一振。

「熬過了就有那份成就感,這不就是我們願意擔下那麼多責任的原因嗎?」三日月宗近以此為註解。 兩人就此沉默了。

後來先開口的是一期一振,他輕聲嘆了口氣,嘆掉了累積許久的壓力,「學長謝謝你,我想我好多了。」

「不好意思耽誤你這麼久,我…」揚起了笑容,但在他說完話之前,就被三日月宗近打斷了。

「你就是這樣才會把自己逼得太緊了。」三日月宗近溫柔的說,手輕輕得順著一期一振有些凌亂的髮,看對方又露出快哭出來的表情。

「有事情就說出來,我們都會聽你說的。」到這裡他停了一下,又繼續說,「雖然我們要畢業了,但我想鶴、光忠他們都會聽你說的」

一期一振眼角的淚又開始冒,奇怪自己不是這麼愛哭的阿?就算這麼想,也止不住不斷湧出的眼淚,順著臉頰滑下打在制服上。

「學長……」 「沒事的。」然後三日月宗近伸出手輕輕抱著一期一振,就像對方平常安慰弟弟們一樣。

被抱住的瞬間,一期一振沒有想要推開,反而是開始大哭。

三日月宗近知道,一期一振總是把自己逼得太緊、總是要求自己太多、總是把負擔自己吃下。他知道,他也曾是這樣,所以他知道該怎麼讓他好些。

好好大哭一場,哭完就能夠笑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裴浚植的下巴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